切换到宽版

点赞 | 龙岩一园林工人,拾金不昧活雷锋~

编辑:徐初栋 2019-04-22 08:50
4月17日上午,一面鲜红的锦旗飘进了龙岩市园林管理局。一大早,还在登高山南公园巡查的邱经理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里说公园一位工人捡到他的钱包,为了表示感谢,特地送来一面锦旗。



(龙岩KK网/来源)4月17日上午,一面鲜红的锦旗飘进了龙岩市园林管理局。一大早,还在登高山南公园巡查的邱经理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里说公园一位工人捡到他的钱包,为了表示感谢,特地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一个多月前,正在登高山南公园羽毛球场进行保洁的陈金华师傅,无意间看到木椅下面的台阶上躺着一个钱包。陈师傅打开一看,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现金都在钱包里,陈师傅立马拿着钱包向还在球场打球的市民一一询问,碰巧有位市民认识钱包的主人马先生,并联系到了他,陈师傅便将钱包交予马先生的朋友,默默离去。
  之后,马先生为感谢陈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联系到了陈师傅并要给他一笔钱作为感谢,被陈师傅拒绝了。一个月后,马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
  陈金华师傅今年66岁,是登高山南公园一名普通的园林绿化工人,平时主要负责公园保洁,绿化修剪等工作。
  作为奋战的一线的园林养护工人,365天,无论刮风下雨,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乐此不疲、默默无闻地为城市绿化美化做出贡献。



  园林绿化工人遍布城区绿地,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美丽的花朵。他们身上闪耀的不仅是劳作创造的美丽,更有质朴可爱的品德情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2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