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山海结缘 共谱新篇 | 穗龙两地总工会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编辑:徐初栋 2023-04-13 09:46
山海结缘 共谱新篇 | 穗龙两地总工会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为积极推动广东广州-福建龙岩两地工会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助力龙岩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4月10日至12日,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王玉琴带队到龙岩开展对口合作工作交流。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兰建亮参加相关活动。



  龙岩市总工会与广州市总工会在龙岩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对口合作工作联席会议,签订《广州市总工会与龙岩市总工会对口合作工作协议》,建立两地工会对口合作机制,共商推进两地工会对口合作事宜,携手书写新时代“老区+湾区”合作的动人篇章。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介绍了龙岩市以及市总工会的基本情况,代表龙岩市总工会对广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工会在红色工运资源、文旅康养劳模职工疗休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扶贫消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工会对口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红色工运资源交流合作
  立足两地红色工运资源,拓宽红色工运交流渠道,开展红色工运联动合作,推动将广州和龙岩两地的红色工运资源连点成线,共同打造“红色工运之旅”主题旅游线路和职工“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精品线路,并逐步培育成为全国职工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
  开展文旅康养交流合作
  立足两地文旅康养特色资源,探索共建康养项目和建立职工疗休养合作机制,加强康养产业经验交流、合作发展,将劳模职工疗休养活动优先安排在合作区域的疗休养基地,互相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品牌推介支持,促进两地工会疗休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交流合作
  有计划地推进穗岩两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互动和交流合作,积极为优秀产业工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劳模和工匠人才(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技术交流、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先进经验、特色亮点做法,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
  探索开展工会扶贫消费协作
  建议继续在工会扶贫消费协作上给予支持,依托广州市“一站、十批、百馆、千店、万机”的消费帮扶体系,积极推荐龙岩特色土特产品参加专场品鉴会,并向广州市各基层工会推介,助推老区产品“出山入湾”,助推闽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王玉琴对龙岩市总工会精心安排对口合作交流调研表示感谢。她指出,此行是收获之行,是启迪之行,是奋进之行,是合作之行,通过两天到实地的听、看、观,收获了穗龙两地情缘更深,收获了两地合作之路将走得更长远,收获了两地工会友谊,希望两地工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互学互鉴,全面推进两地工会对口合作高质量发展,共谱穗龙工会对口合作新篇章,携手打造工会对口合作典范。
  期间,两地工会工作组一行还到龙岩市工人文化宫、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龙津湖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红古田教育基地职工书屋等职工服务阵地参观交流、互学互鉴;到上杭县古田山庄、永定区天子温泉开发有限公司等省级职工(劳模)疗休养示范基地实地调研,探索两地工会合作互设先进职工(劳模)、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推动实现工作互助、客源互送、产品互惠、成果互享。
  下一步,龙岩市总工会将与广州市总工会多层级常态化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市各级工会建立多层次合作机制,精细对接需求、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推进两地企业家间的互动交流,实现组织、阵地、资源共融共享,携手在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加强常态化互学互鉴交流。

编辑:徐玲华
校对:谢 锐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7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