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贯彻省总工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2-07-20 09:02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贯彻省总工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7月1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总工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职工服务中心(市工人文化宫)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
  学习了全省工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下半年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六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 聚焦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工会各项工作要服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工作,认真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继续深化“六大专项行动”“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和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三福行动”,全方位打造“岩声•工运、工友、工匠、工道、工语”系列宣传服务品牌,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工会作用,展现工会新作为。
  02 聚焦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要持续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要主动协助政府和企业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要积极服务“两稳一保一促”,推动“护企”“暖企”政策落地见效,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二要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要紧密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开展“福来福见•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实现新就业形态群体会、站、家建设全覆盖,对新就业形态群体服务全覆盖。
  03 聚焦主业,深化品牌工会内涵
  一是加大力度,打造“赋能提升”品牌。着力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向数字领域、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向车间班组扩展。面向厦漳泉、珠三角、加强闽粤赣三省四市老区交流合作,探索“山区+沿海”“老区+湾区”“红色+绿色”“红色+绿色+蓝色”职工疗休养模式。二是提升温度,打造“十分钟工会”品牌。继续对中心城区范围内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劳动者休息室(补给站)、妈妈小屋等工会服务项目进行整合提升,打造中心城区工会10分钟服务圈,助力龙岩青年友好、生育友好城市建设。三是提高热度,打造“有困难找工会”品牌。不断延伸拓展“职工维权110”和“一庭一室四制度”等制度机制,探索形成“职工表达诉求、工会优先调解、人社仲裁确认、法院审理裁判”的一条龙职工维权新模式。四是创新维度,打造“红色工运”品牌。不断丰富完善中央苏区工运史馆展陈内容,积极争创全国总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拓展红色工运现场教学精品路线、培训课程,进一步擦亮中央苏区工运史“金字招牌”。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展现工会新作为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94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