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赞!全省首批14名“数字员工”在龙岩这家供电公司正式上岗

编辑:徐初栋 2022-04-01 08:46
赞!全省首批14名“数字员工”在龙岩这家供电公司正式上岗
  我省“数字员工”面世啦
  什么是“数字员工”?
  一起来揭秘吧~



  3月28日,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依托RPA机器人打造“数字化+可视化”驾驶仓,全省首批14名“数字员工”在大池中心供电所正式上岗。这也是该公司积极探索数字化提质增效的举措之一。
  “数字员工”就是打破人与机器的壁垒,以数字化技术赋予机械“生命”,并独立或协助员工完成工作。
  新罗区供电公司大池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叶峰添表示,在实际运用中,该公司通过广泛场景调研、内部挖潜数字化人才,组建数字化建设柔性团队,自主开发打造供电所“数字员工”全景展示平台,构建预警类、统计类、分析类、指标类4个模型对供电所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追踪、展示,为供电所全业务、全流程的监督管控和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据悉,新罗区供电公司数字赋能分析全景展示是基于该公司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补齐供电服务短板的一个缩影。
  同时,数字赋能分析全景展示也是作为龙岩供电公司数字化建设的子模块,正在得到积极的推广应用。
  “数字员工”推出前,新罗区供电公司传统班组中存在着大量流程化业务,比如表计表箱周期轮换、异常表计时钟对时、线路线损监控预警等业务,但这些业务环节又是提升企业效率效益的关键,所以,“数字员工”便运应而生。
  该公司组织部主任陈希立介绍说,“数字员工”的创新应用后,可以释放出基层解决低价值、重复性工作的精力,让业务处理时间从天、小时缩短至分秒,数据也更加准确,有效提升基层工作效率,从而推动基层人员专注处理增值且更为复杂的工作。同时,“数字员工”可7×24小时在线运作,打破人工局限,让基层班组真正“松绑解绊”。
  下一步,新罗区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成2个数字化供电所,设立数字化管理岗位,培育打造数字生态和数字化人才,继续探索优化全景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营销服务+设备运维”等技术手段,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数智支撑。

  -END-
  编辑|徐玲华
  校对|王 伟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罗区供电公司工会委员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84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