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甘当铺路石 愿做老黄牛 ——记公路养护工人陈文标

编辑:徐初栋 2022-02-16 17:16
甘当铺路石 愿做老黄牛 ——记公路养护工人陈文标



  每天起早摸黑,时常超负荷地在一线劳作,他毫无怨言,把最美的青春都献给了公路。他就是漳平市公路中心和平公路站职工陈文标。
  2016年,“尼伯特”特大台风袭击漳平市,全市普降特大暴雨。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接到指令后,陈文标驾驶铲车赶到莆永高速公路溪南收费站出口,清理沿线道路溜坡塌方。当时,夜幕漆黑,暴雨倾盆,水位暴涨浸漫路面1.6米。当陈文标打亮全部车灯,谨慎驾车前行100多米时,突然目睹前方一盏手电筒光束正在黑暗中不停地挥舞,并伴随着“快来救我们!快来救我们!”的急切呼救声。他连忙驾驶铲车向前开进,只见一辆小车被洪水围困,情形万分紧急。凭借平时练就的娴熟驾驶技巧,陈文标将铲车斗稳稳地平放在受困群众面前,顺利将受困群众运载到安全区域。



  成为公路养护工人以来,陈文标默默践行着“团结、爱路、创新、奉献”的闽西公路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做到“把岗位当阵地、把工作当事业”。他说:“作为一名养路工,养好路是我的本分,我热爱我的工作。每当拿着养路工具,跟着班站同事上路种树、铺草皮、清水沟、扫地面,这是我最开心的事。”
  由于表现突出,陈文标被省总工会授予“最美劳动者”,先后被市相关部门授予“最美养路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99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