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童雪英:践行责任担当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编辑:徐初栋 2022-02-16 17:14
童雪英:践行责任担当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作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连城县疾控中心主管检验师童雪英始终牢记保障人民健康的初心,践行守护公共卫生安全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童雪英所在的中心微生物检验只有三名工作人员,每年要完成全县近万人次的行业体检,还要担当各种传染病标本的采样检测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童雪英坚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奋勇争先,从标本采集、送检到核酸检测,她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几百个日日夜夜,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深夜接到紧急任务,她也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实验室,休息吃饭毫无规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童雪英和她的同事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白天,她身穿笨拙的防护服,深入隔离酒店、火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核酸采样,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上门服务,他们非常专业,很有耐心,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这样的检测,我们都很放心。”童雪英和她同事们用扎实细致的工作赢得了锡园新润发超市后勤负责人龚园园的认可。
  每次采样回来,她们都是第一时间进行检测,一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就是几个小时。因为工作时都要身穿厚实的防护服,童雪英为了减少资源的浪费,也为了确保工作进度,每天她都尽量少喝水或者不喝水。
  2020年9月,连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童雪英是中心最早取得核酸检测资质的,每天她都要坚守在实验室,不仅自己学,还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分享给同事,使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截至目前,在他们的努力下,连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一共完成了70275人份的检测,一串串数字和检测报告的背后,凝聚了连城疾控人的智慧、担当和坚守。而童雪英本人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荣获“连城县2020年度最美劳动者”的称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早一秒确诊就少一分播散风险,多一分生命安全保障。”童雪英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在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检验科人员少、工作量大,我们始终发挥着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时刻监测疫情动态,为连城人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护墙’。”
  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童雪英将用她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和同事们一起,守望相助,尽职尽责,为连城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有力的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闽西日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50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