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编辑:徐初栋 2022-01-27 09:18
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1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翁雪花莅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邱大武通报了2021年市总工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各党组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别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依次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评议,邱大武逐一进行了点评。
  翁雪花对市总工会2021年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阶段如何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忠于职守,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严于律己,遵守规章制度。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他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
  二要牢记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制度,以制度落实推动责任落实。各党组成员要扎实抓好分管部室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点环节直接协调,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
  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保持清醒头脑,率先垂范,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聚焦广大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建设好、维护好工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各党组成员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大局来谋划和思考工会工作,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1551”总体思路,找准工会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勇于自我革新,针对这次述责述廉发现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和锤炼自己,为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供稿:市总工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46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