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倾心妇幼工作 情系百姓安康——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包芳芳

编辑:徐初栋 2021-11-05 17:42
“我们妇幼保健院要做到让安全伴随每一位母婴,把健康献给所有儿童。”日前,笔者在长汀妇幼保健院采访时,院长包芳芳这样说道。
  她在妇产科这个岗位一干就是20多年,
  用坚守孕育妇婴希望,
  用踏实铸就妇婴安康,
  保障了一方母婴健康。
  她的名字叫包芳芳!
  今天,一起来认识她吧~



  (长汀县总工会/来源)“我们妇幼保健院要做到让安全伴随每一位母婴,把健康献给所有儿童。”日前,笔者在长汀妇幼保健院采访时,院长包芳芳这样说道。
  大学毕业后,包芳芳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妇产科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她用坚守孕育妇婴希望,用踏实铸就妇婴安康,成功抢救了近百名危重孕产妇,抢救危重窒息新生儿30多名,保障了一方母婴健康。“妇幼就是我的家,要让这个家越来越好;患者就是我的家人,他们的健康就是我内心所盼。”这是包芳芳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为推进医院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包芳芳多次奔波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福州市中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等三级医院,联系对口帮扶、推动医联体协作关系,邀请省市级专家来院帮扶、指导。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书记、副院长曹华曾调侃道:“在众多县级妇幼保健院中,我们之所以将长汀县妇幼保健院列为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还是被包院长对长汀县妇幼保健院的一腔热血、共谋发展的决心所打动。”



  近年来,在包芳芳的带领下,长汀县妇幼保健院在医疗技术、硬件水平、业务量、服务态度上有了极大改善,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12年,县妇幼保健院成为全省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一度被视为全省等级医院评审的标杆。2018年由包芳芳领衔的妇科获评龙岩市县级重点专科。至2020年医院业务用房已达22754平方米,在岗职工320人,可开放床位300张,为提高长汀县妇幼健康水平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包芳芳牢记“大医精诚”古训,始终坚持“视患者如亲人”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她眼里,患者只有轻重缓急之分,而无高低贵贱之分。在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她仍然坚守临床一线,遇到危、急、重病患者抢救,只要接到会诊通知,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抢救病人。她主刀妇产科大、中、小型手术近万例;并率先开展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该县空白,特别是宫腹腔镜的诊治技术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包芳芳还经常下企业、下乡镇开展妇科病普查、妇女保健知识、产科适宜技术、新生儿窒息复苏等专题讲座,使在全县广泛推广这些先进技术知识,为降低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做出了突出贡献。



  包芳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青春,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优秀进修医师奖”“福建省优生优育先进工作者”“龙岩市优秀人大代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