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点赞丨龙岩市首家“全国工会最美职工书屋”就在你身边~

编辑:徐初栋 2020-01-02 11:46
12月27日晚,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西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陂街道华莲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书香华莲 阅读你我”华莲社区第五届读书节暨2020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在人民广场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12月27日晚,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西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西陂街道华莲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书香华莲阅读你我”华莲社区第五届读书节暨2020年迎新年文艺晚会”在人民广场举行。


晚会现场热闹非凡


精彩歌舞轮番上演,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晚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冰为“全国工会最美职工书屋”华莲书屋授予授牌。
  腹有诗书气自华,莲社兰亭当时话。正因为华莲社区工会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关心群众服务职工,才成为龙岩市首家获评“全国工会最美职工书屋”的单位。
  颜值爆表藏书丰富,空间舒适 功能多样方便实用



  一起感受下,华莲社区职工书屋那浓厚的书香氛围吧~
  华莲社区“职工书屋”
  华莲社区“职工书屋”创建于2017年,先后获评市级、省级职工书屋,经过短短两年地发展,已建成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的图书室、阅览室,现有图书6000余册,报刊十余种,兼职“职工书屋”管理员6名。



  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职工书屋”的作用呢?华莲社区工会通过完善设施设备、落实制度保障以及开展各种活动等措施,满足辖区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充满浓浓大爱的“职工书屋”。
  设施设备 夯实地基
  华莲社区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围绕“书香”主题完成了对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提升改造,夯实“职工书屋”地基,目前设有图书阅览室、书香学院、道德讲堂、书香华莲广播站、书画室、文体之家等功能完备的硬件设施,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气息。




书香“华莲


小主持人班


书法班

作文班

  制度保障 好评如潮
  华莲社区始终坚持“建设‘职工书屋’ 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通过落实制度保障,确保“职工书屋”作用的正常发挥。
  目前建立了“职工书屋”管理人员制度、图书借阅制度、损坏丢失赔偿等制度,免费向辖区的职工、农民工以及居民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夏令时延后半个小时),期间居民均可前来阅读、外借。不仅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素质,而且还保障了他们的文化权益,得到了广大职工和居民群众的好评。
  读书活动 欢喜受益
  华莲社区紧紧围绕“书香华莲”党建品牌开展各项工作,始终把建设“职工书屋”作为惠及职工群众、提高职工素质的一项重要建设工程来抓,让职工群众欢喜又受益。通过阅读、教学、实践、传播、展示、活动五大模块,来打造“书香华莲”品牌。
  在阅读方面,积极推动每月一次的“八点读书”计划,居民们欢聚一堂,一起阅读,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在教学方面,成立了书香学院、社区家长学校、四点半学校,每周六开办“小主持人班”、“书法班”、“诗歌创作班”等课程;在传播方面,华莲社区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设了原创专栏“书香华莲/悦读”、“书香华莲/悟真”等栏目,分享辖区居民的读书心得;在活动方面,举办了“以书会友传递爱心”读书漂流瓶活动、“全民趣阅读 书香润华莲”读书节活动、“红领巾讲坛——让书籍成为孩子的好朋友”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以及“书香满华莲”社区图书阅览室成立暨第一届读书节、原创诗歌朗诵会“传承梨园经典•浸润书香华莲”戏曲晚会等以“书香”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原创诗歌朗读会


书香华莲小主播


八点读书会



  书香华莲,华莲是我家,花香茶香书卷香,修身修心修文化……
  华莲社区工会从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好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让社区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的书香文化活动,为“书香华莲”的打造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引导职工群众走进书屋,接受教育,真正让“职工书屋”起到在活动中引导人,在环境中感染人,在交流中鼓舞人的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2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