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徐初栋 2019-12-11 08:34
12月9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总党组成员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廖婷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12月9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总党组成员罗振基、冯荣珍、兰建亮、廖婷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总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2018年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支部书记冯荣珍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委员和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作点评,并就如何巩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
  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要明确整改责任,坚持分类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抓好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行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四要从严管党治党。一要把支部建设强起来。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党支部的地位“实”起来。二要把组织生活严起来。坚持完善制度和落实制度一体推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让锤炼党性的熔炉“热”起来。三要把党员教育紧起来。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把机关支部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冯荣珍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
  一、旗帜鲜明抓政治引领。支部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全市工人强大力量,为推进新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努力奋斗。
  二、实干巧干抓问题整改。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支部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列出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措施,排出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让广大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以及由此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三、全面从严抓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抓好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为主线,从严从实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弘扬“滴水穿石”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治,确保支部党员队伍方向明晰、纪律严明、作风务实,实现支部自身建设全面推进。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还进行了支部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党员民主评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