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 | 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19-04-24 15:59
4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岩市委统战部/来源)4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研究部署2019年市直统战系统及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总工会、工商联、侨联、台联、职教社科级及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敏云主持。



  会上,驻部纪检组副组长林有涛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及2019年工作意见。
  邓菊芳对下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要求。
  一、要以最鲜明的立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闽西特别讲政治的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闽西统战、工会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要提高政治定力。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工会组织的优势,教育引导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以及港澳台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阶层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职工群众明辨大是大非、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寻找最大公约数,在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发展。
  二、要以最扎实的举措,严格落实党规党纪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创造性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生活,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不断增强遵守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坚持集中领导,克服凭传统经验办事、按惯例操作的现象,严格按照规矩办事。
  要着力推动建章立制。适应新时代新任务要求,对机关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着力解决老制度不能适应新情况、老规矩不能解决新矛盾的问题。要把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实践探索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实现党内监督制度与时俱进,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
  三、要以最执着的韧劲,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首倡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践行“一线工作法”,真心实意帮助党外人士和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画大“红土同心圆”。
  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保持恒心和韧劲,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保持严查的力度,坚持常态化查。要巩固纠治的成效,把落实市委2号文件精神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纠正“四风”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统战、工会系统树立起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
  要加强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操守。保持共产党人的品格,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加强精神修养,坚守精神追求。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营造不想腐的氛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四、要以最自觉的担当,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始终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压力传导不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在基层。
  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积极配合、支持纪检部门开展纪律审查、“一案双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派驻纪检组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带头强化自我监督,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
  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紧紧围绕“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职工群众,抢抓中央支持原中央苏区发展和龙岩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历史机遇,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0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