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刘永良:从打工者到新闻人

编辑:徐初栋 2018-04-28 21:19
刘永良,永定区新闻宣传与网络管理中心采访股股长、永定区委报道组副组长。目前,刘永良已经在报刊、网络发表消息、通讯、照片、言论、论文等8000多篇(幅)次,其中有300多篇(幅)次在省(市)新闻单位征文、评比中获奖;受到部、厅、地(市)、县级表彰奖励90多次



(龙岩工运微信公众号 /来源)刘永良,永定区新闻宣传与网络管理中心采访股股长、永定区委报道组副组长。目前,刘永良已经在报刊、网络发表消息、通讯、照片、言论、论文等8000多篇(幅)次,其中有300多篇(幅)次在省(市)新闻单位征文、评比中获奖;受到部、厅、地(市)、县级表彰奖励90多次。2013年,他光荣当选“龙岩市劳动模范”。
新闻人的成长"路"



  刘永良遭遇了高考落榜的窘境。1983年3月,刘永良进入永定县化肥厂(永定万成化工联合总公司)做小工,开始了“打工者”生涯。他从原料车间最低贱的筛煤小工干起,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厂(公司)团委书记兼办公室副主任,成长为企业的中层干部。其后,凭着一股“别人能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的冲劲,积累沉淀,慢慢地被媒体聘为通讯员、特约记者。1996年6月,刘永良凭着组织和领导的重视,刘永良从企业顺利调入县委报道组,从一名“打工者”成为“新闻人”。
把新闻既当职业更当事业







  刘永良深知个人新闻底子浅薄,始终牢记“学而后知不足”。他广开学习门路,请教同行,参加新闻培训班,以对新闻工作的挚爱之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把新闻既当职业,更当事业。近年来,出自刘永良手笔的文稿有:
  《里兴村贝溪村村民给温家宝总理写信报喜——“我们搬进新居了!”》
  《永定“土楼”“龙湖”相辉映》
  《文旅相融兴产业》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推进旅游秩序建设》
  《美丽风景化身“美丽经济”的永定实践》
  ........
跋涉于新闻业界的长征路上



  哪里有突发事故和灾情,刘永良都及时冲向哪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刘永良的身影,哪里就有他用镜头和手中的笔真实地记录现场发生的一切。“2012‘10·1’坎市永兴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刘永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深入采访,赶写通稿。救援成功后,刘永良执笔撰写的通讯稿《233小时成功大营救》在闽西日报、中国安全生产报等媒体发表后,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消息《坎市永兴煤矿3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获“第十九届(2012年度)福建新闻奖”;
  照片《坎市永兴煤矿3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获“2012年度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三等奖。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2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