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重磅!《央视新闻频道》聚焦龙岩工会工作 点赞龙岩工会驿站: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更便利

编辑:徐初栋 2023-12-20 09:06
重磅!《央视新闻频道》聚焦龙岩工会工作 点赞龙岩工会驿站: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更便利


  12月16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
  聚焦龙岩工会工作
  播出我市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有关做法
  《福建龙岩工会驿站: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更便利》
  一起来看看吧

  拍摄现场



  近年来,龙岩市总工会不断探索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积极尝试,2023年10月25日,龙岩市“驿站枫桥”一体化暖“新”维权服务机制公益伙伴共建活动正式启动,由龙岩“工会+司法+人社+法院”牵头,协同17家共建单位组织发动法律工作者、法律志愿者、专业律师团队中维权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热心公益的骨干力量及调解员、仲裁员、人民陪审员等,共同组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律师专业服务队、线上咨询服务队等队伍,形成一体化暖“新”维权服务力量,确保每个站点、每个案件、每个渠道、每项活动畅通绿色维权渠道,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新需求、新期待。
  通过建立驿站简易调解机制、职工服务中心快速调处机制、劳动争议便捷审理机制、重大案件联动调处机制,依托市职工服务中心,联动矛盾纠纷调处机构(单位)、劳动者休息室等法律服务窗口或站点,共促共建共享“驿站枫桥”一体化基地、驿站服务阵地10家试点,集中设置法律援助室、调解工作室、劳动仲裁庭、劳动法庭、劳动争议诉源治理协同中心、心理健康体验中心等,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为劳动者提供便捷式维权服务。同时借助“龙岩工会e家人”智慧管理平台等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实现10分钟找到工会、10分钟找到维权服务援助,打通联系和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 邱晓丽
  审核 | 黄秀珍
  监制 | 卢永锋
  视频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92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