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 为“10分钟工会服务圈”赋能增效

编辑:徐初栋 2023-04-25 09:19
大爱龙岩 | 为“10分钟工会服务圈”赋能增效
  “亮”出大爱龙岩新形象
  “联”出工会组织新动能
  “圈”出职工群众幸福感



  为推进中心城区“10分钟工会服务圈”赋能增效,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便利、贴心、温馨的服务,协力共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4月23日下午,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大爱龙岩·10分钟工会服务圈”赋能增效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主持。


  市总工会打造“10分钟工会服务圈”,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服务站点建设,通过“工益伙伴联盟”建成并开放共享的“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等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热饭等服务场所和设施,传递了社会爱心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经验交流



  “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龙津湖花海示范性户外劳动者休息室、中石化莲花山加油站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的管理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介绍特色建设管理经验。
赠送书籍


  为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赠送理论学习书籍。
领导寄语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对推进十分钟工会服务圈赋能增效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群策群力“动”起来。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重点区域倾斜,向各类劳动者群体聚焦,不断提升职工服务精准化水平;
  二要优化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建”起来。要扎根职工密集的区域,兼顾规范与便利,突出重点,集中物力,织密做细中心城区10分钟服务圈;
  三要细化精准服务,提质增效“用”起来。要打造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接力站”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
  四要强化资源整合,共建共享“转”起来。要引导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加入工益伙伴联盟,依托既有场所,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实现各方资源共享、工作力量联合、工作效果叠加;
  五要深化长效运行,创新方式“活”起来。要依托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服务回应职工多样化需求,定期开展优质服务典型选树推广活动,让“10分钟工会服务圈”的牌子进一步擦亮、口碑进一步打响。
  用“10分钟服务”的诚意
  赢得职工群众的“10分满意”
  助力建设有“10分温度”的大爱龙岩

  编辑|林虹虹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