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福建省工会宣传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编辑:徐初栋 2023-04-14 16:46
福建省工会宣传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工会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会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把工会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全面构建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让新时代工会故事细水长流、滋润人心”……
  日前,福建省工会宣传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暨中国工人运动历史展览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工会宣传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工会宣传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阶。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互动式、亲近式微宣讲,让‘工’字故事‘声’入人心”“打造线上职工学堂,开展点单式主题教育”“升级工会思政教育资源,打造职工教育平台,传播网络正能量”“推动红色资源融入职工疗休养线路,浸润职工思想”……现场,福州、厦门、泉州、三明、莆田市总工会等单位作交流发言,盘点一年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特色亮点。省总工会还就中国工人运动历史展览展品征集工作作出部署。
  巩固壮大工会主流思想舆论,一系列工会主题宣传走进主流舆论场“破壁出圈”;推进工会新闻宣传内容创新,一连串工会融媒产品走入大众视野“爆款频现”……梳理各地工会的经验分享,不难感受到福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变”与“不变”。“变”的是各级工会日益提增的影响力、引导力,“不变”的是工会组织跟党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立场与格局;“变”的是工会因应新型传播形势日益创新的话语体系,“不变”的是心怀职工,为劳动者鼓与呼的情怀与决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工会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听取各地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让祝荣亮和在场工会干部对做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感触。“为什么而宣传”“宣传什么”“怎样宣传”“谁来宣传”,以及“如何做到‘实干+宣传’”,这些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工会宣传新课题,引发了工会干部们的新思考、启发着新的实践……
  “完成新形势下福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构建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凝聚合力,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新时代工会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祝荣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职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工,用中华传统文化浸润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会对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要坚持内容为王,以高质量的内容建设不断绘就工会宣传工作的“同心圆”,让新时代工运事业的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要注重方式手段,主动把握全媒体发展大势,创新传播手段,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加快推动工会系统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全省工会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让工会宣传接地气、聚人心。要坚持党管宣传的理念,牢牢掌握党对工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实干宣传本领,不断增强工会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会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用好工会宣传阵地,让工会故事成为主流舆论关注的话题”“把‘自己讲’和‘别人讲’结合起来,为职工之家赢得更多的理解和认同”“让我们一起努力把福建工会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会场内外,福建工会人关于工会宣传工作的探索与讨论还在继续……
  省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负责人及宣教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转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来源:八闽工会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