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大爱龙岩 “衣”路相伴 | 万件雨衣为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

编辑:徐初栋 2023-04-03 11:24
大爱龙岩 “衣”路相伴 | 万件雨衣为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
  近期阴雨连绵、春雷不断
  却有这样一群人
  为了岩城环境的洁净
  为了群众的生活便利
  依旧日夜奔忙在雨中
  他们是环卫工人
  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他们平凡而又伟大
  今天
  工会“娘家人”
  为他们送上一万件雨衣
  在春雨绵绵中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
  ……



  为进一步拓展“十分钟工会服务圈”服务功能,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3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慈善总会、中国工商银行龙岩分行开展“大爱龙岩‘衣’路相伴”龙岩中心城区户外劳动者送雨衣、送保障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中国工商银行龙岩分行行长叶继沂出席,相关单位领导及环卫工人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近30人参加。



  开展“大爱龙岩‘衣’路相伴”龙岩中心城区户外劳动者送雨衣、送保障活动是延伸“十分钟工会服务圈”服务内容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工商银行龙岩分行捐助一万件雨衣,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
  一是延伸“十分钟工会服务圈”服务内容。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整合龙岩中心城区126家工会元素的服务站点,打造中心城区“十分钟工会服务圈”,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小病能用药”等各类贴心、便利和多样的保障服务,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此次活动是工会“娘家人”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送上的一份特别关爱。
  二是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力度。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打好“大爱龙岩牌”,加大对环卫工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力度,力所能及解决广大新业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工会对户外劳动者优质服务覆盖面,实现“十分钟工会服务圈”的“百千万”工作目标,即:百个工会元素服务站点赋能增效,受益数千名环卫工人,惠及数万名户外劳动者。
  三是拓展工益伙伴联盟单位。着力拓展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加入“十分钟工会服务圈”工益伙伴联盟,通过“联名共建、活动共谋、资源共享”等方式,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奉献爱心,温暖身边每一位平凡而努力的劳动者,努力实现“身边工会、十分到家”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发出工会好声音、彰显工会新作为。





  为环卫工人代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爱心雨衣及权益保障相关资料,并通过他们向辛勤劳动在城市保障一线的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穿上新“战衣”就马上投入工作中,为你们点赞!我们的“城市美容师”!
  职工感言

  快递员谢女士激动地说:“正值雨季,我们每次出门送快递的时候衣服都会被淋湿,‘娘家人’送来的这批雨衣真的太及时了!”
  “平时工作量大,雨衣不够穿,感谢工会的爱心雨衣,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人陈大姐高兴地说。



  活动期间,主办方市总工会、工行龙岩分行及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前往龙津湖公园花海户外劳动者休息室等3个服务站点配送雨衣和权益保障相关宣传资料。
  雨衣免费领取站点
  (50个户外劳动者休息室)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一件雨衣很小
  工会的爱很暖
  加入我们吧
  把关爱化作行动
  把行动汇成力量
  让环卫工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真正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

  编辑|徐玲华
  校对|谢 锐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6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