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简爱琴:努力为劳动者撑起“维权伞”

编辑:徐初栋 2021-12-27 10:04
“现在开庭!”近日,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简爱琴“啪”的一声敲响法槌。



  (闽西日报/来源)“现在开庭!”近日,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简爱琴“啪”的一声敲响法槌。
  当天审理的是湖坑镇一居民与某企业的一起劳动争议案。举证、质证、辩论……在简爱琴的把控下,庭审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7年开始,简爱琴担任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负责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承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从此,她肩负起“以人为本,调解优先”“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的神圣使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到2021年底,简爱琴负责的仲裁院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808件,其中经调解结案1298件,调解率达到72%,接受来电来访群众咨询10000余人次,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5年来,简爱琴被省高院评为“全省优秀人民陪审员”,被永定区司法局评为“金牌调解员”,被区委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被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2021年3月4日上午,龙岩某机械制造公司原工人朱建春、廖杞福代表342名工友来到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一面写有“广大职工的守护神,合法权利的捍卫者”的锦旗送到简爱琴手中,表达他们对仲裁院尽职尽责、快速依法维权的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朱建春、廖杞福等人曾经是龙岩某机械制造公司的员工,2017年年底企业停产停业,与全体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引发工人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劳动争议问题。2018年1月8日至11日,工人们相继到永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投诉反映。仲裁委员会受理了工人们的调解协议仲裁审查申请后,第一时间开启劳动仲裁绿色维权通道,简爱琴和同事们为这些申请人分别建档立案,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申请人释明,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最终调解意见,依据《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于受理当天即制作成仲裁调解书,同年2月11日全面完成此项工作。经劳动仲裁后,342名工人向永定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家公司拖欠的工资、经济补偿金、押金等。到2021年2月24日,工人们悉数拿到了他们该拿的钱。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7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