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兰鹰:碧水蓝天的守护者

编辑:徐初栋 2021-11-10 09:38
她,从事环境检测工作20年,始终坚守在环保事业一线,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为环境检测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
  (龙岩人社/来源)她,从事环境检测工作20年,始终坚守在环保事业一线,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为环境检测事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她,就是龙岩龙津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兰鹰。今天的“龙岩工匠”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从事环境检测工作的优秀代表。



  这位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地人物就是龙岩龙津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兰鹰,二十年前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自1999年进入龙岩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以来,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工艺运行,工艺运行参数、污水、污泥项目检测及其他水、气、声、土壤、肥料等环境检测工作。曾任水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副经理、化验室主任,现任龙岩龙津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十年来,兰鹰一直运用自己的专业才能守护着一方碧水蓝天。采访当天,她正受一家企业的委托,带领团队进行环境噪声和有组织排放废气的检测工作。
  兰鹰工作起来细致严谨,对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容不得半点马虎,因为每一个细节都决定了环境检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这也是她长期从事检测工作养成的良好习惯。此外,在检测之余,她还适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便更加有效地进行检测服务,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非常专业、非常敬业”几乎是所有合作过企业对龙岩龙津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的一致评价。据了解,龙岩龙津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位于龙岩市铁山镇溪西村,承担环境保护监测、工程质量检测及其他未列明的质检技术服务,是一家综合性、专业性、国有独资性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在兰鹰的带领下,公司目前具备153项检测能力,检测方法220个,其中水和废水检测项目58项、城市污泥检测项目23项、空气和废气检测项目35项、环境噪声检测项目6项、土壤检测项目12项、肥料检测项目17项、管道检测项目2项。所有检测工作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各相关技术标准方法规范进行。



  兰鹰作为检测公司总经理,不仅以身作则,奋战在环境检测工作一线,同时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发挥专业特长,始终保持公司在污水处理工艺运行及环境检测工作的先进性。
  每次到企业进行检测,只要兰鹰带队,她都会亲力亲为,并根据实时的检测结果,为企业提供一些技术参数,积极与合作方进行沟通和交流,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方便企业自己进行整改。



  20多年来,兰鹰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追求崇高职业理想,始终坚守应有的职业道德,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努力钻研,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研发,将所学内容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及时将新的规范要求落到实处。
  细心是兰鹰一贯的工作原则,因为她深知检测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从一开始的制定采样方案、现场的操作流程、回来的检测化验分析,还有对样品保存的要求等等,每一个环节都要求细致和耐心,这样才能够保证检测的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精密性。正因如此,兰鹰所带领的团队多次获得省市专家的高度评价。目前、公司员工技术水平在全省检测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兰鹰还根据环境检测工作特点,形成了检测技术特色的精细化传授方式,并带出了一个优秀的环境检测团队。其培养的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均获得了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专业技能证书,目前都已成为环境检测工作中的骨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参加工作以来,兰鹰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执行污水处理行业的规范和要求,积极参加同行业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技能,多次发表专业论文和书籍,个人也取得了诸多荣誉,此次荣获第四届“龙岩工匠”也是对她多年从事环境检测工作的一个褒奖和肯定。



  虽然现在兰鹰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但是从事环保事业二十年的她,对这一行的热爱始终不变,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像兰鹰这样的环境的监督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弘扬工匠精神,发挥技术特长,科学有效地保护好我们的碧水蓝天,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07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