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漫评:劝退员工,别拿“自愿辞职”当幌子!

编辑:徐初栋 2020-12-07 09:42
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公布了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一起员工“自愿辞职”引发的劳动纠纷引人关注。(见12月1日《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来源)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公布了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其中,一起员工“自愿辞职”引发的劳动纠纷引人关注。(见12月1日《工人日报》)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对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的行为,企业应依法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现实中,一些企业想辞退员工却不想支付经济补偿,于是拿“劝退”当幌子,用各种手段迫使员工“主动辞职”“自愿辞职”,这种操作目的是想让员工“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但是,必须明确:这种算盘打得再精也是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58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