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战“疫”中的妇女节,工会为女职工庆“三八”

编辑:徐初栋 2020-03-09 10:45
三八节期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市各级女工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化“温暖的祝福”关爱活动,倡议各地区开展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女环卫工,并送上营养品、防疫等物品
  (各县(市、区)总工会/来源)三八节期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市各级女工组织开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深化“温暖的祝福”关爱活动,倡议各地区开展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女环卫工,并送上营养品、防疫等物品。组织发动全市职工征集非常时期的一封家书活动;宣传弘扬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各行各业优秀女职工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组织开展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和性别平等网络知识问答。
携手企业关爱环卫女工





  3月6下午,新罗区总工会、福建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女工,送去近5000元物资,共慰问31名环卫女工。
慰问“女医护”

  3月6日上午,永定区总工会来到永定区医院和永定区疾控中心,慰问10名抗击疫情一线的女职工,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共发放慰问金5000元。


慰问困难女职工和抗“疫”一线女职工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上杭县总工会走访慰问了5名困难女职工,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并送上2.5万元慰问金,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同时,还看望慰问了在抗击疫情监督工作中,因劳累过度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梁敬红同志,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叮嘱她安心养病,保重身体。


慰问“女保洁”

  武平县总工会为平川街道社区和城厢镇社区的各村居女性保洁员43人送上牛奶、鸡蛋、洗手液等慰问物资,总金额4800多元。




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为感谢防疫防控期间环卫女职工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3月6日上午,连城县总工会开展“庆三八·系真情”慰问战役一线女环卫工活动。



  连城县总工会领导带队慰问了环卫站162名女环卫工,为她们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祝她们节日快乐,并鼓励她们继续做好城市的“美容师”,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场还为女职工送上县总工会印制的《养生》(防疫专题知识)、《女职工劳动保护宣传手册》《工会法律法规选编》等书籍,进行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法律法规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女职工自我保护能力。


义剪战“疫”情

  为解决众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头发长”问题,近日,长汀县总工会社联与女工部联合俞海莲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开展服务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义务剪发活动,先后为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汀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福丰(长汀)服装有限公司防护服生产职工、长汀县公安局一线民警、长汀南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50余人(其中女职工90余人),开展义务剪发活动。



  义务剪发活动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貌的工作人员们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为大家理清“头序”,提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增强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1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