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新罗区总工会2019年预算说明和2018年决算说明

编辑:徐初栋 2019-11-26 11:51
2019年预算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通过,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预算说明如下
  2019年预算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通过,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新罗区总工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职工困难帮扶、职工职业培训和教育、劳模管理等。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新罗区总工会部门包括4个机关部室及2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新罗区总工会主要任务是: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职工困难帮扶、职工职业培训和教育、劳模管理。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建功立业,履行有为职责。
  (二)突出权益维护,关注民生需求。
  (三)突出基层基础,增强纽带作用、突出队伍建设,激发履职活力。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单位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新罗区总工会收入预算为833.7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9.8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81.9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71.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10万元,公用和项目支出647.55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09.8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2012901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科目)93.6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二)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科目)16.23万元。主要用于劳模管理与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工会经费预算数为2.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4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没有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安排0.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工会指导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增长26.98%,主要原因是:增加工会工作交流和上级检查。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没有车辆。
  附件:
  1.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总表
  2.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2018年新罗区总工会决算说明

  按照《福建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会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决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新罗区总工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职工困难帮扶、职工职业培训和教育、劳模管理等。
  二、单位基本情况
  新罗区总工会部门包括4个机关部室及2个下属事业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2018年,新罗区总工会部门主要任务是:维护职工权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职工困难帮扶、职工职业培训和教育、劳模管理等。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服务发展,履职维权。
  (二)工会组织建设、站点建设、典型培育。
  (三)慰问帮扶、职工服务、文化建设、自身建设。
  四、2018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800.83万元
  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800.8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00.8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拨缴经费收入383.9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282.76万元。
  3.政府补助收入116.91万元。
  4.行政补助收入 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投资收益收入0万元。
  7.其他收入17.26万元。
  (二)支出总计925.36万元
  2017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925.3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25.3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职工活动支出21.28万元。
  2.维权支出138.52万元。
  3.业务支出78.78万元。
  4.行政支出371.80万元。
  5.资本支出20.55万元。
  6.补助下级支出55.21万元。
  7.事业支出220.03万元。
  8.其他支出19.16万元。
  9.本年结余-124.52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6.9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12901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科目)101.0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二)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科目)115.88万元,主要用于劳模管理与和谐企业创建工作支出。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0.6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支出0万元,没有安排出国活动。2018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支出0.6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工会和其他县市工会经验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5批次、接待总人数37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56.84%,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人数。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8年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车。
  附表:
  4.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总表
  5.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新罗区总工会预决算公开附表.xls (133 K)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690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