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编辑:徐初栋 2024-01-02 16:39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余红胜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余红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2023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龙岩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岩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余红胜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余红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
  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加快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化与广州市对口合作,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城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新时代新龙岩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今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聚焦融合发展所需、台胞台企所盼,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持续推进、久久为功,为台胞办好事、谋实惠、增福祉,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龙岩贡献。
  全会强调
  突出共建共享,打造台胞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更有温度更高效率的涉台司法服务,扩大支持台胞社会参与,努力探索龙台社会融合新路径。
  突出互惠互利,提升“大陆阿里山”品牌,加强龙台经贸合作,努力探索龙台经济融合新路径。
  突出交流交往,提升“海峡客家”品牌,深化“一县一主题”特色交流,深化青少年交流,努力探索龙台情感融合新路径。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群策群力、勠力同心,不断汇聚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合力。
  把牢政治方向,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谋划做好各项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细落实各项任务。
  健全制度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通报督导制度。
  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工作力量建设、政策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把握大局大势、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龙岩贡献!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出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63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