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2023年广州市总工会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圆满举办

编辑:徐初栋 2023-11-20 10:03
2023年广州市总工会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10月30日至11月3日、11月13至17日,广州市总工会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分两期圆满举办。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广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航浩,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书记朱承志分别作开班动员。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邓菊芳参加相关活动。龙岩市委党校副校长罗秉华、卢启泉为培训班致辞。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出席开班式。广州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共89名党务、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依托龙岩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红色资源优势。龙岩市委党校的同志从师资安排、内容设置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安排了龙岩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并安排了多达10多个点的现场教学。



  学员们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并通过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的现场教学,领悟到“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精神内核、“才溪乡调查”所蕴含的精神实质、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实践要求。通过在福建省职工联合会旧址、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展馆、长汀红色旧址群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了“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巨大引领力量,在回顾历史中接受党性教育,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了解红色政权为何生生不息,我们党如何不断前进、跨越成长。期间学员们还有幸听取了主题为“红旗不倒老区不老”的龙岩市红色故事专场宣讲。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龙岩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大武以《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对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为题,为本次培训班学员授课,并介绍广州龙岩两地工会对口合作开展情况。龙岩市总工会还为学员们协调了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厦门市总工会的专家进行授课。两位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内容,深入交流心得体会,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教育,作为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做好广州工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林虹虹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57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