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重症救治技能竞赛举办

编辑:徐初栋 2023-05-05 14:52
龙岩市重症救治技能竞赛举办
  日前,由福建省龙岩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龙岩市重症救治技能竞赛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龙岩市第二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重症医学科(ICU)堪称医院里的“特种兵”,重症医学科医生需要经过各学科系统、规范、综合培训,掌握多个学科的专业知识,对病情作出综合判断,在最短时间决策最佳治疗方案。同时,相比普通病房的护士,重症医学科护士具备更强的抢救、护理专业知识和经验,能对患者实施实时监护,为下一步诊疗救治提供准确依据。
  本次比赛,来自全市10个医疗机构的重症救治"特种兵"同台竞技角逐,展开重症救治理论及技能操作竞赛。每家单位派出一支由多名医生和护理人员组成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模拟现场救治,上演了一场由医护共同完成的重症救治“演习”,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
  来源:中工网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31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