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人,“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来啦,请您讲述劳动故事!

编辑:徐初栋 2023-02-27 16:53
@龙岩人,“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来啦,请您讲述劳动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及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总工会、省文联在全省联合开展的“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日起至2023年3月,由市总工会、市文联主办,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2023年龙岩市“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暨“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讲好新时代新征程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和工会故事,营造“劳动创造幸福”的良好氛围,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旋律,引导激励广大职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汇聚不竭精神动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龙岩市总工会
  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龙岩市作家协会

采风题材

  以一线劳动者故事为主,尤其欢迎以下题材作品:
  劳模、工匠等各类先模人物的奋斗奉献故事;
  产业工人中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故事;
  抗疫一线吃苦耐劳、连续作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故事;
  生产一线、艰苦行业的职工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故事;
  加班加点多、工作压力大、风险系数高岗位上的职工坚守岗位、拼搏奋斗的故事。

征文对象和作品要求

  1.面向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各级作家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征集原创散文、诗歌、报告文学作品。
  2.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诗歌一般不超过50行,报告文学一般不超过5000字。
  3.必须是原创作品,已在正式报刊及网络平台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能参评。
  4.报告文学作品需由所涉及人物、故事的单位或其单位党组织、工会组织加盖公章,方为有效。

征文时间和投稿方式

  征文时间
  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3年3月19日(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投稿方式
  征文作品可向省级、市级投稿。
  (1)省级投稿。由作者本人将征文作品直接发送到《生活•创造》杂志社指定邮箱:FJshcz@126.com。邮件主题备注:地区或系统+姓名+“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
  (2)市级投稿。由作者本人将征文作品发送到当地县(市、区)总工会、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市直属基层工会汇总后统一发送到市总工会参评,联系人:刘晓佩,电话:2108380,邮箱:lyzghxjb@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县区或系统+姓名+“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
  作品标注
  征文作品应在首页左上角注明“劳动最美丽”主题征文字样,右上角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关于评选

  1.市级征稿由主办单位牵头组织评委进行评奖,分别评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篇,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优秀奖只发证书,不发奖金)。
  2.获奖结果将在市总工会、市文联等主协办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3.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优秀作品成果展播

  获奖作品将由龙岩旅游交通广播电台录制音频,并在市总工会、市文联等主协办单位及龙岩旅游交通广播FM946微信公众号推送展播。

有关要求

  高度重视
  要把此次征文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职工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助力文化龙岩建设的实际行动,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各级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积极创作优秀作品,挖掘一批一线劳动者坚守岗位、拼搏奋斗的故事。
  积极组织
  主动会同文联、作协组织采风活动,有重点地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县(市、区)总工会、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总工会推荐的采风对象由县级文联和作家协会积极安排作家进行采访采写;市直属基层工会可将符合条件的采风对象发送至市总工会,由市作协安排作家采风创作,也可直接联系作家采风创作,要求采风对象要均衡分布在5类题材。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成就梦想
  快来投稿吧~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
  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21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