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喜庆二十大 | 敢闯敢拼的家政“领头雁”——记市劳模温胜连

编辑:徐初栋 2022-12-22 09:49
喜庆二十大 | 敢闯敢拼的家政“领头雁”——记市劳模温胜连
敢闯敢拼的家政“领头雁”
——记市劳动模范、上杭县优生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胜连


  今天带大家认识的这位劳模
  在家政服务行业打拼多年
  始终兢兢业业
  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意识
  带领妇女姐妹闯出了一片天

  近日,上杭县优生活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2022年度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这是公司姐妹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上杭优生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胜连在家政服务行业打拼多年,始终兢兢业业,带领妇女姐妹闯出了一片天。



  2014年,凭借着敏锐的市场意识,温胜连注册成立上杭县优生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从开饭店转型从事家政服务行业。面对陌生的行业,温胜连四处学习,同时邀集了一批进城务工妇女和县城下岗女工,从保洁、月嫂、养老护理等工作做起,很快就打开了局面。
  2017年,温胜连投资100余万元,成立上杭县优生活职业培训学校,通过“业内权威人士理论授课+课堂实操训练+实践单位实习”的教学模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大力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学校创办以后,温胜连以学校为平台,以家政公司为基地,实行“培训学校+实践单位”一条龙的服务模式,先后培训下岗、失业人员超过1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938人。这些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技能证书的学员,大都被她推荐到北京、上海、福州、厦门等地就业。据统计,这些年来,温胜连的公司和学校推荐就业达8100多人次,带动上百个妇女创业,服务过上万个家庭,为服务人员创造收入上亿元,获得员工和业主好评,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为上杭县家政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提升管理水平,2018年温胜连远赴北京、山东、深圳等地学习管理经验。她的公司还自主开发家政服务管理系统,实现员工身份识别、征信查询、保险、办证、电子合同、客户下单、客户评价“一条龙”服务,简化、规范服务流程,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



  专业化的经营,收获了高质量的发展。目前,温胜连的公司有月嫂、育婴师、保洁员、催乳师、养老护理员等135名家政专业技能服务人员,业务涵盖家庭服务、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公司保洁等领域。公司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示范性家政服务站”“福建省家庭服务业诚信企业”等。她本人也收获诸多荣誉,当选市政协委员,被评为龙岩市劳动模范。
  温胜连不忘回馈社会。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组织公司员工走访上杭县庐丰畲族乡60户贫困家庭,并时常开展各类慰问老年人活动。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黄金林)
  供图|上杭县总工会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84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