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8)| 市劳模黄婵媚:土楼景区里的巾帼风采

编辑:徐初栋 2022-08-18 08:54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8)| 市劳模黄婵媚:土楼景区里的巾帼风采


  斯文中透着干练,
  这是黄婵媚给人的第一印象。
  从2008年从事永定文化旅游工作至今,
  黄婵媚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

  斯文中透着干练,这是黄婵媚给人的第一印象。从2008年从事看似平凡的永定文化旅游工作至今,黄婵媚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
  伴随着永定土楼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黄婵媚也从一名普通的职员,成长为永定区文旅集团职工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先后获得“龙岩市劳动模范”“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她负责的永定宾馆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生在土楼、长在土楼的黄婵媚对土楼有着特殊的感情。2008年7月,以永定客家土楼为核心的福建土楼申报世遗成功后,黄婵媚应聘到土楼景区负责政务接待等工作,更加与土楼结下了不解之缘。



  短短3年时间,黄婵媚从景区普通员工升为副主管、主管、副经理。2011年,永定土楼景区“创5A”工作进入倒计时,她像上足了劲的发条,白天忙于景区管理服务工作,晚上则忙于员工培训方案的拟订,经常忙到深夜。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别人休息时,她仍一心扑在工作上,助力创建工作驶上快车道。“大到员工培训,小到服装、礼仪礼节,任何一个细节她都非常认真。”说起黄婵媚,振成楼楼主林日耕连声夸赞,“她十分敬业,为了创建工作,她把陪伴孩子成长最重要的时间留给了土楼景区。”
  2012年8月,黄婵媚调任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对外沟通协调、客商考察、市场营销及公司大型活动。因为在一线积累了丰富经验,投身到管理层面工作后,黄婵媚很快就开始独当一面。
  “没有在景区一线的锻炼,就无法成就今天的我。”黄婵媚既有一线工作经历,又有丰富管理经验,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她不怕苦、不怕累,把每一次的工作经验都当成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她经常鼓励有畏难情绪的同事:“趁年轻多干些,工作经验可是花钱都买不来的。”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2016年7月,永定区政府组建福建客家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定区文旅集团),向社会公开招聘,黄婵媚成功应聘副总经理,并当选工会主席。



  “我非常高兴能作为集团公司的一分子,带领这个团队继续奋发向上。从一名普通职员,到集团公司管理者,我深感责任重大。”黄婵媚在接受采访时说。
  黄婵媚深知,管理是为了不断提升工作业绩。为此,黄婵媚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倡导敢于担当的作风。她注重国企改革工作,大力推动依法治企、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完善薪酬制度、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等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她注重开拓工作思路,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制订工作计划,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她着眼品牌创建,努力提升国企形象,2021年带领团队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用真诚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展现巾帼风采。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通讯员 刘永良 郑顺心)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74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