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互利共赢,龙岩市旅游行业第七次集体协商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徐初栋 2019-12-13 11:40
12月11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旅游行业第七次集体协商会议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赖志臻/图文)12月11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旅游行业第七次集体协商会议。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聂裔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监察仲裁科科长马春含,龙岩市集体协商指导员林添福、张胜辉指导集体协商会议。各县(市、区)总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职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市部分行业、基层工会代表等共120余人莅临现场观摩。
  旅游行业会前协商会议



  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分别召开旅游行业集体协商前准备会议,共同讨论旅游行业集体协商协议文本草案,对集体协商中有关条款焦点进行沟通,现场协商热烈,各自表达立场,为正式协商做好准备。



  2020年旅游行业集体协商会议




企业方代表


职工方代表

  集体协商会议上,劳资双方就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实习生补贴等事项进行了协商对话,平等交换协商意见。会上,职工方代表们与企业方代表们各抒己见、开展博弈,对旅游景区环保管理员、旅游饭店保洁员、旅行社办公财务等工种收入进行细化,达成共识。



▲会上代表们热烈讨论

  经过近2小时的平等协商,双方充分表达各自意见,形成《龙岩市旅游行业集体合同》(草案),经过双方代表确认后,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
  旅游行业工会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收到草案后,旅游行业工会召开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对《龙岩市旅游行业集体合同》(草案)进行举手表决,最后全票通过该草案,形成旅游行业集体协商合同正式文本。



  集体协商签约仪式


握手


签字

  企业方首席代表袁福荣和职工方首席代表、行业工会主席陈太坤在旅游行业集体协商合同正式文本上签字。



  罗振基代表龙岩市总工会对龙岩市旅游行业集体协商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工资是民生之源,是劳动关系的核心。工资集体协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企业内部分配关系的一项基本制度,有利于稳定员工的岗位收入,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此次旅游行业集体协商有四个特点:一是在内容上得到了拓展提升,如对其他用工形式的薪酬收入予以更加明确;二是在协商流程上衔接得更加顺畅,如各个节点的协商沟通都能有序进行;三是在协商技巧上表现得更加娴熟,如对各岗位工种的收入分配得到进一步细化;四是在工会履行监督职责上更加到位,如工会在发出要约、行业回约、执行协商方面全程参与、全过程监督。通过本次集体协商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旅游行业企业与职工的沟通了解,强化了企业与职工共建共享、互信互利的“双赢”意识,希望通过本次协商,旅游行业能够真正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我市旅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双方协商代表合影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2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