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点赞 | 谁言女子只娇柔?看最美警花飒爽英姿!

编辑:徐初栋 2019-03-07 10:42
3月5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六次(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省总工会给古田女警巡逻队颁发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状想一睹警花风采?跟着小编一块来看看。
(龙岩市总工会女工部/文 福建省总工会/图)“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先进女职工个人和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咱龙岩市的女职工队伍——龙岩市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亲切会见。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在全国也仅有10个。



  3月5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六次(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省总工会给古田女警巡逻队颁发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奖状想一睹警花风采?跟着小编一块来看看。







  队伍简介



  建队9年来,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是闽西红色革命圣地上唯一一支女警巡逻服务队。现有队员10人,平均年龄27岁,牢记服务辖区群众、服务务工人员、服务外地游客“三大服务”理念,认真履行校园护送、调解帮扶、防范宣传、人口登记、法治宣传、维护权益、秩序维护、救助服务、义务讲解等“九项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先进事迹
  锻造忠诚警魂

重温入党誓词


新队员瞻仰古田会议会址

  她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探索建立“铸警魂、强警梦”政治建警教育模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教育队员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们红色基因讲传统。开展“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活动,新队员入伍第一堂课由队长担任讲解员,带领新队员瞻仰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队员们研读《古田会议决议》,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了解当地人文风俗,用红色基因熏陶思想,队员争做古田会议精神的义务讲解员,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她们政治体检讲忠诚。开展政治体检专项工作,解决队伍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在思想上纯洁党性,在行动上锤炼党性,锻造对党忠诚的红色警魂。
  牢记为民初心


像一对温馨的父女~

  她们用诚心服务辖区群众。组建“校园文明督导队”“红土四小员”等校园群防组织,运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亲和,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活动,近年来,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100余次,帮助料理家务50次。敬老院老人们都称赞“女警们像咱家闺女般孝顺!”她们用爱心温暖务工人员。利用巡逻间隙,骑着自行车,带着相机和笔记本电脑,上门为外地务工人员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办理居住证,许多务工人员都感慨说:“在外面打工这么多年,警察上门办证这还是头一次!”她们用热心感动全国游客。2017年正月,广东省揭阳市一位赖氏宗亲在古田会址瞻仰时,心脏起搏器出现问题,导致呼吸困难,瘫倒在地。女警们巡逻发现后,一边咨询,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帮助送往医院救治,争取了起死回生的最后一秒。
  永葆为民形象



  她们忠诚履职。近年来,共服务辖区群众10万余人次,救助群众千人次,上法制课百余场次,服务学生6000余人次,参与安全保卫工作1000余场次,为景区游客义务讲解6000余批72万余人,调解纠纷200余起,找回走失儿童100余人次,为游客找回丢失手机、钱包、相机等物200余件。她们树立品牌。女警巡逻服务队始终坚持履行“三大服务”和“九项职责”,努力为辖区群众和全国游客中打响“服务至上,亲民爱民”的品牌,近年来,被群众和游客亲切的誉为“红土地上的活地图”、“失足青少年的知心姐姐”、“大妈眼里的好闺女”。
  队长说


古田女警巡逻队队长杨柳

  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我们按照“对标看齐、知行合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构建红土警务、打造红心警队”三红三最工程建设,在古田这片红土地上把红色圣地守护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人民满意作为我们永恒的追求,不断创新巾帼之路、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落实新思想、唱响红古田、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奋发前行,再创佳绩,为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55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