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新的龙岩客运中心站正式启用咯,这里告诉你怎么走~

编辑:徐初栋 2019-02-28 09:09
2月26日,位于龙岩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的龙岩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正式启用。这不但意味着原龙岩客运中心站(罗龙西路269号)的所有业务都转移到火车站配客站,更实现了火车与汽车的无缝对接,市民乘车将更加方便。


▲新启用的龙岩客运中心站

(闽西日报/来源)2月26日,位于龙岩火车站北广场西侧的龙岩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正式启用。这不但意味着原龙岩客运中心站(罗龙西路269号)的所有业务都转移到火车站配客站,更实现了火车与汽车的无缝对接,市民乘车将更加方便。
  新站换乘更加方便


▲新的龙岩客运中心站在火车站北广场西侧

  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看到,新的龙岩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距离火车站出站口不到100米,出站后即可进入客运中心站。从客运中心站转乘火车时,站口直接有电梯转乘至火车站出发层,非常方便。目前,广场内相关标识标牌都很清楚,也有专门的人员在站外引导。


▲换乘火车零距离


▲火车站出站口的指示牌

  据该站站长林志华介绍,原龙岩汽车客运中心站的所有班线客运车辆统一调整至新龙岩汽车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发班,发班时间对应火车动车的到站时间,方便市民换乘。
  注意:候车检票售票均在二楼


▲今天有不少旅客在新站乘车

  值得注意的是,客运中心站的售票、候车、检票均在二楼,发车层和行包房则在一楼。


▲检票候车需乘电梯上二楼


▲售票厅

  与原站相比,新的龙岩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更加智能。据该站站长林志华介绍,目前站内正在进行智能化设备的调试,大概3月初就能实现人脸识别、刷身份证,甚至手机扫一扫检票进站。此外,该站还采用智能车牌识别进站、驾驶员智能调派等,提升车辆安全和派车速度。


▲智能化检票口


▲站内的智能化车辆发车设备

  记者看到,站内除了7个人工售票窗口外,还有8台自动售票机,分别放在二楼售票厅和一楼行包房内。


▲自动售票机


▲一楼行包房

  城区坐公交到站最方便
  据介绍,龙岩客运中心站(火车站配客站)没有独立的停车场,从城区到站乘车的市民需将小车停在火车站北广场上的停车场后,步行至中心站。
  公交出行显然是更方便的选择。市民可乘坐公交车至火车站北广场后步行约150米抵达中心站。
  目前,有到火车站北广场的公交路线有:2路、201路、4路、22路、33路、35路、38路、12路、13路、7路、30路等。
  特别提醒的是,原龙岩客运中心站已经于昨晚20时停用,目前原站内不可乘车、不可寄运行包。但昨天白天,记者还看到有不少市民跑到原站坐车。


▲原龙岩客运中心站已经停用,别走错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763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