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29)| 省劳模惠颖娟:扎根在企业 奋斗不停歇

编辑:徐初栋 2024-03-18 15:43
致敬劳模工匠话奋斗(29)| 省劳模惠颖娟:扎根在企业 奋斗不停歇



  在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有一位优秀的“80后”陕西妹子,她爱岗敬业、踏踏实实、无私奉献、争创最优,处处为公司利益着想。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群众口碑展现出了新时代劳动工人自信豁达、坚强能干的风采和魅力,她就是现任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磁性材料事业部运管部副经理、公司工会女工主任的惠颖娟。
  惠颖娟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基层员工做起,以身作则、尽职尽责。为解决磁材事业部订单生产困难、产品无法准时交付到客户端的问题,她二话不说,坚决挑起了重任,带领团队加班加点深入现场排查问题。通过取消生管下单模式,提出优化排产、缩短交期等方案;以流程改革为切入点,合并关键工序订单,简化生产模式,提升客户交期,实现发货达成率提升30%,制造周期缩短20%,为公司经营和获取客户订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惠颖娟不畏困难,任劳任怨,带领团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组织推进IAM精益改善,组织推进标杆项目提升30%,通过价值流工具运用,推进断点减少11%,有效降低物流暂存;随着事业部客户不断增加,客户结构越来越复杂,订单结构变化多,订单突增明显,产销协调难度较大,产销从2020年的4378吨,增加到2022年的6720吨,增幅55%。为确保事业部各项指标顺利达成,惠颖娟同志围绕目标瓶颈,积极开展变革创新,实现标杆单一产品生产周期下降64%,全产品规格周期下降53%,磁石前段合金片和和合金片库存减少50%。同时,她运用信息技术,优化管理,节约费用约196.2万元。
  作为公司工会的女工主任,充分发挥工会“四点半学校”及“职工子女暑托班”的积极作用,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问题。她还注重收集大家的诉求,并及时反馈给公司工会,推动解决员工实际问题,协助建立打造幸福金龙。
  惠颖娟因表现优异,2019年4月荣获“龙岩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2年3月被福建省妇联评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2023年4月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2024年2月29日2版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3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