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委领导深入一线 现场推动“驿站枫桥”维权服务机制赋能增效

编辑:徐初栋 2023-12-20 09:39
市委领导深入一线 现场推动“驿站枫桥”维权服务机制赋能增效
  12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进基层一线,实地查看工会驿站站点设施运行及“驿站枫桥”维权服务机制落实情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总工会领导邱大武、兰建亮、卢永锋、黄劲潮等陪同调研。


  西城派出所工会驿站

  邓菊芳一行深入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西城派出所等地“驿站枫桥”服务站点,每到一处,她亲切询问、详细了解法律援助流程、站点维权服务功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常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就进一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提质增效作出指导意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工会驿站

  邓菊芳指出,要在小细节展现大爱龙岩。驿站建设关键在细微之处,站点内法律援助流程图清晰明了、法援律师联系方式醒目,要进一步联动工会调处、人民调解、仲裁调解等力量,以“驿站枫桥”的维权精度提升“大爱龙岩”的社会温度;要在小门面服务大民生。驿站虽小,维权速度要跟上,及时调处新业态领域群体性矛盾纠纷,活用“驿站枫桥”机制,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要在小驿站释放大温暖。持续推进“驿站枫桥”建设,升级打造“大爱龙岩”“10分钟工会服务圈”工作品牌,加强宣传,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知晓、运用“驿站枫桥”机制,让维权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具成效”,不断增强我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曹溪派出所工会驿站

  目前,中心城区68个劳动者服务驿站均增设暖“新”维权服务功能,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区域(西城派出所、曹溪派出所、新罗交警大队、新罗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中心和解放北路、龙腾社区、六一广场、商务板块、水晶澜庭、龙津大时代工会驿站)建设首批10个暖“新”法律服务工作站,通过安排法律服务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协调金牌调解员现场调解,实现片区矛盾纠纷即时办、现场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统筹推进全市各级工会驿站完善建立“驿站枫桥”机制,结合各站点所在区域劳动者特点、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开展“驿站枫桥”站点建设。
  END
  编辑:邱晓丽
  校对:刘丽雯
  审核:黄秀珍
  监制:卢永锋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087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