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民管案例 | “民主管理”是怎么样的?这家公司这样做……

编辑:徐玲华 2017-09-14 19:17
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在民主管理方面有哪些特色工作呢? 一起来看看吧~



民主管理先进典型案例——
        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煤炭生产、加工和经营企业,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先后获得了“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在民主管理方面有哪些特色工作呢?
一起来看看吧~



        一、建立领导、工作、监督、考核四个机制。
        公司成立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了《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及考核办法》、《关于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联络员制度的通知》、《福建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信访条例细则》等系列文件。成立了职工代表组成的巡查评议小组,把民主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把职代会作为民主管理的主要载体和基本形式,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均由职代会审议和讨论决定。同时,通过广播、网络、公开栏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做到重大政务和重要事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完善内容、形式、程序、制度四个规范。
        公司建立了“IS09000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质量体系”,把民主管理的内容延伸到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来。如在人事制度管理上实行了干部公开竞聘制度、后备干部民主推荐制度;在物资采购上实行“三公开”招投标法;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上实行“五公开”制度。同时,公司利用“职工维权‘110’联动机制”,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诉求渠道。编印了《采掘队伍工资民主分配小册子》,严格执行“八公开、八上墙”制度。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近几年职工收入年增长保持在10%以上。此外,公司利用民主管理平台,将采掘单价、住房公积金、评先评优、农民工选留等优惠政策及时进行公开,公司每年评选的劳模、标兵有三分之二来自井下一、二线职工,近三年来公司还选留了1252名优秀农民工。



看完这些,
您对民主管理有木有稍微了解一点了呢?
如您还有疑问,

可拨打0597-2299360咨询噢~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5335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