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陈刚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徐初栋 2022-11-10 09:49
陈刚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刚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凝聚起来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3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建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走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举措,对各级工会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提出要求。
  在宣讲时,陈刚指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动员令,实现各项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和全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的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宣讲活动,运用广大职工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劳动模范、工匠人才、一线职工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把包括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
  陈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强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提出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各级工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中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力度,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各项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加快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扎扎实实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你们在一线奔波,风里来雨里去,为百姓幸福生活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代表全总来慰问大家。”宣讲活动中,陈刚一行前往建外街道顺丰快递服务站点、工会服务站和建外地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综合体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快递员,倾听大家的呼声,了解大家的需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他们身边。
  陈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很多新部署新要求都与广大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特别是强调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重申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勤劳致富等。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理解,坚定信心,努力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全总党组成员杨宇栋,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延昆等参加宣讲活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快递、外卖、网约车、货车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工会负责人等现场聆听宣讲,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记者:郑莉郝赫 视频:白至洁)
  来源:工人日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93人阅读

学习园地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