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炫技无人机:“通图杯”全市无人机应用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编辑:徐初栋 2022-06-30 11:25
炫技无人机:“通图杯”全市无人机应用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职工技能人才,推动无人机技术融合应用,形成“无人机技术+”数字龙岩新业态,助力数字龙岩高质量发展,6月28日—29日,由市总工会主办,新罗区总工会和福建通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龙岩市数字工匠技能大赛暨“通图杯”全市无人机应用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行。
  据悉,此次无人机大赛在我市尚属首次,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我市无人机职工队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更多的职工学习技能、苦练技能,提高技能水平,为我市经济发展服务。



  本次活动是一场跨区域、跨行业、跨单位的市级数字技能大赛活动,来自9个不同行业16家单位23支队伍共6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盛大开幕



  28日下午,全市无人机应用职工技能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一楼盛大开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省总工会政研室副主任蓝亦婧,新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陈东华以及通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和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讲话
激烈比赛中
01无人机理论知识考核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第一项竞赛内容是无人机理论知识考核。本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们的安全、法规、无人机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现场选手认真作答,相信赛前辛苦的准备都能在此刻应用到极致。
02 无人机穿越障碍飞行



  29日上午,进行第二项竞赛内容:无人机穿越障碍飞行。选手站在指定的区域内操控无人机沿指示线路飞行,穿越障碍。本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无人机的操纵能力(起飞、平飞、转弯、降落等),及在比赛过程中的心理素质。



  选手们屏息凝神,娴熟地遥控着无人机,翻飞或穿越障碍。有位选手仅用了43秒的时间就完成了障碍飞行,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03 超视距二维码图片采集

  和第二项竞赛内容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三项竞赛:超视距二维码图片采集。本环节选手站在操控区内,背对飞行方向,以超视距方式控制无人机飞往目标区对标志物上的二维码进行图片采集。考验参赛选手在复杂环境下超视距飞行时,对无人机所处方位、目标判断、精准拍摄等能力,以及在比赛期间的心理素质。
  飞快的无人机“嗖“”的一就飞出了,采集完图片又极速返航,稳稳落地。整个过程,选手们一气呵成,完美完成飞行任务。
颁奖时刻



  参赛选手们以必胜的信心,高昂的斗志积极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林艺豪获得一等奖,来自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陈孝东、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李一星获得二等奖,来自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林辉、龙岩市公安局的刘智豪、国网龙岩供电公司的蔡天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 林艺豪(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


  二等奖
  陈孝东(漳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李一星(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


  三等奖
  林辉(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
  刘智豪 (龙岩市公安局)
  蔡天(国网龙岩供电公司)



  本次无人机应用职工技能大赛专业化程度高、赛手飞行水准高,为无人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飞行、切磋技艺的平台,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紧张刺激,精彩绝伦的无人机盛宴。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803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