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2)| 践行工匠精神 彰显能手本色——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傅颜洪

编辑:徐初栋 2022-06-15 08:52
“岩声·工匠”系列宣传(12)| 践行工匠精神 彰显能手本色——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傅颜洪



  傅颜洪,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制造一部综合部综合处处长。今年,他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自2004年入职,至今已十余年,先后从事一线装配工、车间班组长、车间质量管理员、内训师、车间副主任、物控处处长、综合处处长等多个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傅颜洪努力学习环卫专用车的理论知识,全面掌握了公司各种车辆的装配流程,逐步掌握了各种专用车的各项性能以及故障的处理方法,能够完成专用车的液压系统及动力系统的装配方法,掌握各种常见故障的问题点,掌握各个元件的工作原理和性能,为公司产品的装配工作发挥作用。



  2010年,傅颜洪参与了公司各车型的液压管路从焊接式转换未卡套式的转换工作,这个过程中液压系统出现了很多卡滞问题,他带领着团队共同努力,不仅解决了卡滞问题,还提高了稳定性。同时,他还牵头制定了《总装车间质量管理规定》和《总装车间管理规范条例》,分解调试送检质量管理目标,有效提高了公司产品的质量。



  诲人不倦,甘做铺路石。傅颜洪在担任内训师期间,积极培养新工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各种专用车的装配技能及理论知识,培养他们实践操作能力,使他们能够全面掌握各种专用车装配的基本技能,尽快独立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培训186场,培训562人次,在公司内部掀起了“学技术、练本领”的浓厚学习热潮。



  2020年,在生产任务紧张、采购工作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傅颜洪所带领的团队主动放弃休息,协调供应商加班加点安排制作及送货,甚至直接到供应商的生产车间进行整个生产过程的跟踪协调,确保物料能够按时交付车间完成生产任务。同时,他还坚持带领处室内员工抽出业余时间通过云端课程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及采购流程知识,全年在线学习龙马课堂采购、生产类课程平均在83课以上。


  荣誉证书

  2016年,傅颜洪在龙岩市职工装配钳工职工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中,个人荣获钳工(工具钳工)职业二等奖,在全国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12月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金牌工人”称号;同年由于工作表现优异,被公司评为“最美福龙马工匠”称号。

  编辑|徐玲华
  审核|黄秀珍
  监制|冯荣珍
  文字来源|《闽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菲菲)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405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