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温馨提示

编辑:徐初栋 2020-03-03 16:22
龙岩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温馨提示
全市各用工企业: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龙岩市总工会温馨提示全市各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做到“八个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应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落实外地返岩员工实施自我隔离观察和每日动态登记制度。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制度,并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加强饮食管理,落实错峰用餐制度,避免“面对面”方式就餐。
  二、必须严格做好作业场所防护。每日定期对车间、办公室和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两次清洗消毒。
  三、必须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应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制定科学规范的复产复工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四、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及时分析研究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责任承诺,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五、必须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应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培训应采取远程视频、网上培训、分批次、车间、班组等方式进行,减少员工聚集。
  六、必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应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岗位安全检查,对生产设备进行一次检修维护和隐患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七、必须加强重点区域监管。应重点关注重大危险源、动火、带电、有限空间、高处作业、机械操作、地下矿山、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加强危险作业安全防范。
  八、必须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应制定应对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员工应急救援培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关键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确保“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龙岩市总工会   
  2020年3月3日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06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