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同心战“疫”丨市第一医院逆行战士战“疫”日记,我们是有爱一家人

编辑:徐初栋 2020-03-02 09:16
时光荏苒,不觉来武汉已经两周了。在这忙碌充实的两周里,和队员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或许是因为住在大学宿舍的缘故吧,竟然让我产生了已告别许久的集体生活的感觉
  (龙岩市第一医院工会/来源)时光荏苒,不觉来武汉已经两周了。在这忙碌充实的两周里,和队员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或许是因为住在大学宿舍的缘故吧,竟然让我产生了已告别许久的集体生活的感觉,可又不仅仅是学生时代的宿舍时光,而更多是战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是家人般相亲相爱的温馨,让我在这陌生的城市里,沐浴着春风般的温暖。


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抵鄂第四天,我们从丽江酒店驻地搬迁到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住宿条件有所改善,上班时程也从60分钟缩短至30分钟。可是美中不足,宿舍安排在5楼,没有电梯,所有行李得肩抬手扛。不算其他箱包,全队单单大行李箱就有40个。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和行李,我有些腿软。我试着提起一个,可实在无从下手。这时一个浑厚的声音传过来:女生拿小的,大箱子男生来。不爱言语的曹晓明医生就这样接过我的大箱子,匆匆往楼上走去。不过,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也不甘示弱,一个人搬不动,两个人抬着总行。就这样男生搬女生抬,我们完成了蚂蚁搬家式的驻地搬迁。累却快乐!我也再一次体会到了我们这个集体的团结与力量。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最是那一碗粥的温柔

  生活间还有晚上的海参粥,你们下班了可以热来吃。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留言,瞬间温暖了我的心。驻地三餐供应的时间基本是固定的,早餐7:00、中午11:30、晚餐18:00。有时上班的时间不在饭点上,就只能吃点泡面或干粮填一下肚子。昨天,我的班次是A2(15:00-21:00),从中午12:00吃过午餐,到23:00离开方舱回到驻地,中间没有喝过水吃过东西,早已经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看见晓明弟弟的留言,还有生活间那一碗碗可口的粥,何况是带着家乡口味的海参粥,那种幸福感远远胜过世间所有的美味。


我们是有爱一家人

  其实援鄂生活中让我感动的不只是一份温暖的夜宵,不只是安排妥当的每日三餐,还有别开生面的集体庆生会,还有队友及时雨般地关怀体贴,还有千里之外的“娘家后援”,还有武汉人民的热情与自强,而更深的是这一群朝夕相处的同事、朋友、战友和亲人。
  晓东主任是家长,时刻关心着每一位队员的工作和生活;蒋莉主任、晓敏护长、金梅、静玲、曹丽是温柔的姐姐,心灵手巧嘘寒问暖;添桂、林勇、晓明医生、文玉是哥哥,强壮有力踏实可靠;凯文、施施、丽珍、丽娟妹妹才华横溢;晓琴、春学、思瑶、林璐、吴晓明是弟弟妹妹,古灵精怪活泼可爱。无巧不成书,这次来了两个晓明,一个是曹家的,一个是吴家的,到这里就成了大家的。只好叫大晓明小晓明,有时也叫晓明哥晓明弟。真是:晓明晓明分不清,难得同袍战疫情。
  说句心里话,虽然我们都来自龙岩市第一医院,但却是在不同的科室,平日里见面的机会不多,更不说朝夕相处了。如今,我们不仅仅是共担使命的同事,是同甘共苦的朋友,也是共同抗疫的战友,更是风雨同舟的家人。如今,我们是兄弟姐妹,互帮互助;我们是有爱一家人,团结一心。我相信这段珍贵的经历将永远温暖着我,陪我一生,成为我今生无法忘怀的美好记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91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