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我是党员,理当冲锋在前”——记新罗区北城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赖辉周

编辑:徐初栋 2020-02-10 08:33
“细致,再细致一些,一处也不能漏过。”记者在龙岩市新罗区北城街道红梅小区看到该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赖辉周时,他正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的室外体育设施进行消杀。
  (学习强国客户端/来源)“细致,再细致一些,一处也不能漏过。”记者在龙岩市新罗区北城街道红梅小区看到该街道宣传、统战委员赖辉周时,他正和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的室外体育设施进行消杀。



  戴着口罩的他,露出一双略带疲惫的眼睛,见到记者,连连摆手:“这真的没什么值得宣扬的,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整理湖北籍返乡人员、制定街道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跟踪对接区卫健委、深入一线排查入户走访解决问题、组织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日夜了。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赖辉周安排好工作后,与我们聊了起来。原来,近年关时,父亲病故,他回家奔丧。当前方传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家中的事情还没有完全处理完。分管卫健的他心急如焚。家里主事的大哥看出了端倪,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国家正是需要你的时候,你应该做出决定。”“是,我是党员,理当冲锋在前!”含着热泪,他告别了亲人,义无反顾地回到单位,开始了二十四小时的忙碌。
  “孩子也非常懂事。”赖辉周欣慰地说,当天,身为护士的爱人也赶赴连城朋口中心卫生院。无奈之余,他只好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关在房间里。晚上十二时,当他在整理湖北籍返乡人员名单时,电话不停地响起,两岁多的小儿子在呼唤爸爸的陪伴,懂事的8岁大儿子不断地安慰弟弟:“不怕,有哥哥在!”。说到这,他眼眶红了。



  “特殊的时期,父亲病故,母亲年迈,孩子年幼,爱人异地‘战备’,正是家人需要他的时候,但他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给我们树起了新时代的精神标杆。”北城街道干部们纷纷赞不绝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赖辉周加班加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事事亲力亲为,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逆向而行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62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