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武平供电公司王开茂:简办丧事后,他再征保电战场

编辑:徐初栋 2020-02-06 08:54
2月1日,在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显示屏,他们通过操作可以随时调看辖区内变电站的实时运行情况,电网的负荷、频率、电压、保护信号等全部汇集在这里
  (梁野党旗红微信公众号/来源)2月1日,在国网武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员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显示屏,他们通过操作可以随时调看辖区内变电站的实时运行情况,电网的负荷、频率、电压、保护信号等全部汇集在这里。他们一边查看每个站的信息,一边记录着每个站的情况,对各个变电站以及每条供电线路的负荷进行严密监控、对片区电压进行实时调压,对县医院、防控中心指等疫情防控单位的用电情况进行严密监测,他们用心地保障着电网和供电可靠、安全。



  在他们的中间,有这么一个人,前一天刚处理完母亲的后事,第二天又出现在了调控台上,他就是调控主值王开茂。“母亲去逝,我很悲痛,但人死不能复生,调控台需要我,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每个调度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王开茂说,收起悲伤,努力工作,才是对老母亲最好的孝顺和尊敬。



  今年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王开茂得到了母亲病重的消息,但因为要值班,他最遗憾的是没能跟老母亲吃上最后一个团圆饭。年初一下了班后,王开茂匆匆赶回老家,送了母亲最后一程。按照当地习俗,父母高寿去逝,做子女的都应该给老人一个体面的丧礼。由于疫情严重,王开茂响应政府号召,建议丧事简办。



  “现在的疫情形势不允许我们那样做,我们非常清楚,不光要对自身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我想老母亲在天之灵也能理解的。”经过深思熟虑,为了葬礼来宾的安全,王开茂和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从简治丧,取消了宴席和劝止了大部分亲友前来奔丧。



  今年51岁的王开茂在调度中心工作已经有10多年了,他为人谦和,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调度指令从无差错,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今年春节期间,他主动承担起年三十值班的任务,并积极协助做好班里的防疫相关工作。在疫情面前,调控中心也吹响了应急“集结号”,王开茂和同事们一直24小时坚守岗位,保供电,护电网,全力保障医疗、交通枢纽、应急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可靠用电,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安全、稳定用电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1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