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徐初栋 2020-01-21 11:31
1月19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庆南、成员朱庆龙到会指导



  (市总工会宣教与网络工作部 赖志臻/图文)1月19日,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江庆南、成员朱庆龙到会指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于伟国,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许维泽在全省、全市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我会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进行部署,持续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指出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在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了新提升。
  三是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上实现新突破。
  四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职工所需所急所盼上获得新成果。
  五是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罗振基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工会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牢记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成果。建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建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会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创造新业绩,用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江庆南充分肯定了龙岩市总工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
  ★ 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 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 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
  ★ 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实到实处。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9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