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关注丨心理咨询健康讲座进企业

编辑:徐初栋 2019-12-13 11:58
12月11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邀请龙岩市第三医院的心理咨询讲师来到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场心理辅导健康讲座,来自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的60多名职工参与讲座。



  (市总工会宣教部 徐初栋/图文)为进一步服务好职工的心理健康需求,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维护职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引导女职工在面对工作家庭双重角色下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缓解心理压力,提高耐挫抗压能力,推动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12月11日下午,龙岩市总工会邀请龙岩市第三医院的心理咨询讲师来到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场心理辅导健康讲座,来自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的60多名职工参与讲座。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参加讲座并发表讲话,冯荣珍就企业工会如何做好职工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体系。定期对职工进行心理测量,打造心理咨询基地,定期邀请相关心理专家深入企业,为职工心理健康提供专业服务,提高员工的心理保健能力。
  二是营造有利于职工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经常性开展读书创作、知识竞赛、职工论坛、歌咏比赛、体育健身、摄影书法美术绘画等各种活动,提高职工控制和调节不良心理的能力。
  三是注重开展人文关怀工作。帮助职工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收入分配、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在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把阳光和温暖送给需要帮扶的群体。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岩市总工会心理咨询进企业活动的第8场,今年预计开展12场心理咨询进企业活动,惠及职工群众6000多人。



  讲座现场,心理咨询讲师从如何更好的与他人沟通入手,通过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循序渐进的引导职工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如何缓解自身压力等问题,获得现场职工的一致好评。



  近期活动一览


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开展心理咨询进企业活动


在福建佳丽斯家纺有限公司开展心理咨询进企业活动


在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心理咨询进企业活动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1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