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劳模宣讲进校园~

编辑:徐初栋 2019-12-03 08:43
11月29日,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新罗区教育局和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联合主办的“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劳模进校园活动暨2019年劳模走进龙岩华侨职专校园宣讲活动在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林国仁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图文)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11月29日,由龙岩市总工会、新罗区总工会、新罗区教育局和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联合主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劳模进校园活动暨2019年劳模走进龙岩华侨职专校园宣讲活动在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林国仁学术会议中心举行。福建省劳模梁永英、福建省劳模温金娥、龙岩市劳模邱东山为龙岩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教职工和300多名学生进行宣讲。



  福建省劳模梁永英宣讲



  梁永英为学生们作《用匠心和创新,做好新时代的农民》宣讲,“你们认为的农民是怎样的?”通过一个问题抛砖引玉,带领学生们了解新时代的农民,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掌握好本领。
  福建省劳模温金娥宣讲



  温金娥作《不忘初心,崇德向善》宣讲,通过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传承美德·孝老爱亲、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岩市劳模邱东山宣讲



  邱东山作《一名工匠的成长故事》宣讲,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背景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从小锅炉工成长为自学成才的水泥专家的感人故事,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生。




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沉浸在劳模的故事里,不少同学在宣讲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劳模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



  劳模简介


劳模梁永英

  梁永英,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2006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上杭县聚胜家庭农场负责人,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加工。2011年底回乡创业,集中流转面积达869亩,通过基地+农户、订单农业、农业互联网+等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使农场的粮食生产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资源利用率、带动农民收入各上一个新台阶。获得龙岩市劳动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青年致富带头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全国百名优秀学员等荣誉。


劳模温金娥

  温金娥,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先后被评为“龙岩市骨干教师”、上杭县 “优秀班主任”、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龙岩市三八红旗手”,其家庭被评为“上杭县最美家庭” 、“福建省最美家庭”、“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2017年11月,温金娥老师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是一位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劳模邱东山

  邱东山,2007年龙岩市劳动模范,他从事水泥生产检验工作40多年来,先后创新研究出“机立窑塌窑安全预警装置”、“超低配热、低品位石灰石”配料新技术,并成功解决了“水泥冬季缓凝(慢干)”这一困扰我市众多水泥企业的重大科研难题,被业内人士誉为“自学成才的水泥专家”。他率领实验室全体人员把一个普通实验室建设成为省级水泥检测中心,该实验室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院确定为《标准物质》参与研制单位,退休后亦受聘多家水泥企业做技术指导工作。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33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