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省总工会“劳模八闽行之劳模老区苏区行”科技扶贫活动开展~

编辑:徐初栋 2019-12-02 11:46
11月26日-11月28日,全省“劳模八闽行之劳模老区苏区行”龙岩科技扶持助力发展活动在龙岩市经开区(高新区)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11月26日-11月28日,全省“劳模八闽行之劳模老区苏区行”龙岩科技扶持助力发展活动在龙岩市经开区(高新区)举行。省总工会劳动部部长孙勤,省总工会劳动部副部长蔡明华,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部分劳动模范和嘉宾,龙岩经开区(高新区)企业人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专题座谈会


  ▲在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省总工会“劳模老区苏区行”龙岩科技扶持助力发展专题座谈会。



  孙勤部长指出,此次开展的“劳模老区苏区行”龙岩科技扶持助力发展活动,是省总工会创新劳模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结合、帮扶帮助带动,助力老区苏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龙岩学习借鉴先进科技技术,提升作为国家级“双创”园区(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水平,助推更多老区苏区企业成长和壮大。就如何发挥劳模作用更好服务经济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在参与我省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中走前列、做贡献。劳动模范是民族的英雄,人民的楷模,许多劳模具有致富能力强、信息流通、人脉广阔、技术一流的优势。要践行习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记老区苏区人民,要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嘱托,用己之长、献己之技,为老区苏区脱贫助力。
  二是希望“劳模老区苏区行”活动有意义、结硕果。各位劳模、嘉宾通过走访、考察,提出了一条条含金量很高的建议,送上了发展生产科技的专业指导、知识养分、先进经验,同时也搭建起了沟通合作、互帮互助的桥梁纽带。要以此为契机,加强长期的联系、常态的协作和“走亲戚、做朋友”的友谊,促进更多的劳模、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力量,都来关心老区苏区的建设发展,都来献技、献策、献作为,愿我们的努力和点点滴滴的务实工作,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城市脱贫奔小康的重托。
  三是各级工会劳动和经技部门,要明任务、担责任。各级工会的劳动和经技部门是服务劳模先进、服务经济建设的主要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依托,服务老区苏区,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诚实劳动创幸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齐心协力抓好城市解困脱困工作,把劳模老区苏区行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使之成为我省各级工会劳动和经技部门的品牌项目和重要工作。





  ▲会上,与会劳模和嘉宾结合自身岗位经验对经开区(高新区)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并为今后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奠定了基础。


▲现场为劳模们颁发科技顾问聘书


▲向开发区捐赠科技扶持资金

  企业走访调研
  走进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为国家工信部公告内专用车的生产企业,是集应急电源车、移动储能充电车、应急通信车、大流量排水抢险车、高空带电作业车、UPS电源车、吸污净化车、电力配网抢修车、移动箱变车、检测车、照明车等专用车辆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应急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是中国一汽、东风公司、中国重汽等大型车企的定点改装车辆企业。畅丰汽车是一家以精益生产为导向的服务型制造企业,目前年均产销各类专用汽车逾200多台套,并具有年产1000台自卸车及半挂车的生产能力,综合年产值逾2亿元。主要销售市场集中在电网系统、通信系统、市政部门及油田、矿山等企业。



  活动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功能、特点、技术优势、经营和销售情况,并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介绍。
  走进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城乡环境卫生系统规划设计、环卫装备研发制造销售、环卫运营、投资为一体的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环卫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公司专注于环境卫生事业,在环卫装备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已形成环卫清洁、垃圾收运、新能源环卫装备三大核心产品体系,可广泛满足城乡环卫清洁和垃圾收转等环卫作业需求。是国内首家专注于环卫领域的主板上市公司,荣获中国上市公司最具成长价值奖和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企业,并入围福布斯2018亚洲最佳中小上市企业榜。
  

  ▲聆听介绍人员讲解龙马环卫公司介绍、产品简介、公司经营战略、经营状况以及公司党建、工会工作情况。


▲现场观摩环卫装备实操演练


▲深入车间,参观公司环卫装备车辆,了解产品特点及性能。


感谢参加活动的劳模、嘉宾们!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6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