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黄琪玉来岩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编辑:徐初栋 2019-10-25 09:02
10月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来岩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入了解“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开展情况和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10月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来岩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入了解“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帮扶行动开展情况和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龙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菊芳参加调研,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陪同调研。
  上杭调研
  在上杭太阳铜业有限公司


走进太阳铜业



  来到上杭太阳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走进车间,与职工、工会干部、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公司生产、经营、产品情况以及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在工业园区科技创业园



  来到工业园区科技创业园,调研组察看了科创园联合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仔细了解和询问了工会共享职工之家的功能设置和使用情况。



  调研组听取金谷科技、福建闽烯科技等企业弘扬“工匠精神”,开展科技创新的经验和做法。
  在上杭县总工会



  在上杭县总工会,调研组考察了上杭县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技能培训学校、劳模之家等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帮扶、农民工技能培训情况,并参观了劳模展厅、劳模书屋、工匠坊、文化摄影展室等。


劳模书屋


工匠坊

  市直调研
  在市工人文化宫


现场察看项目建设

  黄琪玉来到市工人文化宫,现场察看了项目工地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区域配置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鼓足干劲,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如期完成。
  在横山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



  调研组为新建的五个爱心服务点授牌并为10月份生日的环卫工人送上祝福的生日蛋糕。



  黄琪玉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收入和家庭情况,并在第24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祝他们节日快乐。
  看望慰问困难职工


  “今年多大了”
  “现在的收入是多少”
  “老家在哪里”
  “小孩今年多大了”


  “女儿的白血病现在怎么样”
  “妻子在哪里工作”
  “是否纳入到低保”

  黄琪玉一行看望慰问了已脱档困难职工环卫工人温六娘和全总在档困难职工陈大仁,亲切询问了解了他们的收入、生活和家人身体情况,并勉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精博亚通贸易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精博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情况,并与困难职工们亲切交谈。
  在市职工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龙岩市总工会关于龙岩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在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后,黄琪玉对龙岩市、上杭县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
  要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好,扎实推进“双万”帮扶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举措实,确保在解困脱困路上一个职工都不掉队。
  要着力为职工服务解难题,重点关注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以及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真心真意、尽责尽力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要积极探索服务职工群众的平台和途径,健全完善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通过购买服务等社会化服务方式,主动对接职工群众需求,为职工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22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