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编辑:徐初栋 2019-10-28 17:25
10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刘少凤副组长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10月2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总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刘少凤副组长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调研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和解决的办法进行总结交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围绕龙岩市职工劳动保护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作调研成果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荣珍围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现状与作用发挥情况作调研成果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围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存在问题及对策作调研成果交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婷婷围绕龙岩市企业职工思想状况作调研成果交流。



  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王发荣围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对策建议作调研成果交流。
  会议强调
  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深入。要盯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二是调查研究要更有效。要真正用好“传家宝”,严格按照市委对调研工作的要求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是检视问题要更全面。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八个专项整治”和“七个方面难题积案”要求,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
  四是整改落实要更扎实。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重点做好中央“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对初心使命的再认识,对个人思想的再检视。



  刘少凤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在此次调研中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进一步拓宽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深入街道、社区等基层工会了解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新精神,着力提升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劳模队伍,弘扬劳模精神,提高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新龙岩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3220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