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聚焦丨走基层、访职工、解难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徐初栋 2019-10-18 15: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龙岩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开展“走基层、访职工、解难题”活动,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市总工会办公室 江维/文)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龙岩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开展“走基层、访职工、解难题”活动,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走 基 层
  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五个围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组成5个课题调研专项小组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深入7个县(市、区)走访22家企业,召开13场征求意见会,征求意见建议26条。











  访 职 工





  深入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进万家”行动,市总机关分成8个小组,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和集体回访等形式,对2017年1月以来已脱困解困的困难职工户和目前仍在档的困难职工逐一进行调查回访,全面了解困难职工现状,确保对象搞准、情况摸清、档案做实。截至目前,已回访302户。
  解 难 题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方式,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其中,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无暇看管随迁子女、留守儿童以及辅导其学习问题,在全市92所中小学校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受益职工子女3万余人;为提升农民工的学历、技能与综合素质,市总机关广泛动员农民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在原有1337名农民工成功报名的基础上,新增报名人数486名,给予这些农民工50%学费补助;深入践行“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承诺,全市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68.91万元,资助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213名。




四点半课后服务




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




金秋助学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789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