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心理健康企业行,关爱职工你我他!

编辑:徐初栋 2019-10-17 17:22
10月15日,由市总工会、市卫健委主办,市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第三医院承办的“心理健康企业行”活动在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



  (市总工会宣教部 杨婷婷、赖志臻/图文)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社会心理疏导,是维护和增进职工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10月15日,由市总工会、市卫健委主办,市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第三医院承办的“心理健康企业行”活动在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这是我市社会心理健康“六进”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市卫健委副主任调研员林国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市第三医院院长温耀辉,12家园区企业职工代表和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第三医院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活动。
  01心理健康企业行


领导讲话

  罗振基指出,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社会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强,职工心理问题已成为企业管理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如何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怎样构建与发展和谐的劳动关系,成为企业急需重视的问题。通过心理知识讲座和咨询辅导等形式,积极疏导职工心理淤积,清理职工心理雾霾,为职工提供压力管理、心理咨询等服务,使职工群众思想疙瘩有人化解,产生矛盾有人劝解,工作压力有人分解,喜怒哀乐有人理解,逐步提升心理素质,时刻保持健康心态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乐观豁达的良好精神状态,从而维护和提高员工身心健康,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联合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逐步扩大心理健康服务在园区、在企业的覆盖面,把心理健康服务做到职工身边、做到职工心坎上,帮助大家释放不良负面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让广大职工朋友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尊严生活、快乐工作。
  观看视频


▲观看《心理健康素养十条》视频

  心理健康讲座



  来自第三医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爽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为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情绪压力管理》课程,从职工对压力的感受、态度、正面意义、心理调节机制、压力测试以及如何和压力相处等方面入手,带领职工们全面正确地了解压力、正视压力,帮助职工更好地释放压力,提升职工们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




▲有趣的互动环节


▲学员们认真做笔记,按照老师的要求写下自己的压力来源和感受

  心理健康游园



  共同了解观看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展板内容包括亲子关系、夫妻关系、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
  02主题党日
  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市总工会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们深入企业和社区,把心理健康知识送到普通职工群众身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龙岩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带上宣传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小巷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944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