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徐初栋 2019-10-03 09:29
9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图文)9月29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讲话视频和《加强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微视频,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兰建亮作重点发言:
  一要熟知规矩纪律。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将规矩纪律的学习融入到工作实际中,用规矩纪律指导工作实践。
  二要严守规矩纪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将“讲规矩守纪律”融入到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三要坚决对党忠诚。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引导广大职工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
  四要务必清正廉洁。要认真履行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方面的教育和监督,加强对工会专项资金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使用的监督,确保工会资金使用合规、合法。


▲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纪律规矩重要论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党性锤炼和思想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要树牢纪律规矩。要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各项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筑起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坚决在法纪之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使高压态势成为工作常态。
  三要弘扬清风正气。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对职工群众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始终把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找准歪风邪气的“病原体”,克服“庸懒散”的懈怠心理,治理“虚假空”的形式主义,解决“中梗阻”的衙门作风,做清风正气的引领者、推动者。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2148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