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龙岩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徐初栋 2019-09-26 09:16
9月25日,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加强政治建设专题



  (市总工会宣教部 赖志臻、杨婷婷/图文)9月25日,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研讨会紧扣“加强政治建设”专题,集中观看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微党课,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做到两个维护》中“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等内容。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主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婷婷作重点发言: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工会各项工作的首位,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作,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二要多措并举重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相关工会法律法规、工会业务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从而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要履职尽责有作为。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围绕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




▲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自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跟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二要坚守政治信仰。要始终坚守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践行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三要提升政治能力。要有针对性的补齐知识短板和经验盲区,对新时代如何扎实开展工会工作进行研究探讨,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性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水平。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化解矛盾风险的政治能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是龙岩市总工会的稿件,版权归龙岩市总工会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1846人阅读

栏目

24小时人气排行

最新文章